close

Fender的吉他很經典,好幾個音箱的型號也很經典,但是比較少人知道的是他們其實很早就開始做模擬音箱,就是像Roland Cube系列或者是VOX Mini3那種一顆可以切換出很多種不同類型音箱的音箱。

模擬音箱最有名的可說是POD了,隨著技術進步,再加上這麼多年來許多廠商的投入,音箱模擬幾乎已經成為綜合效果器的基本功能。不過一般的練習音箱,通常還是要有一個價位才有這種功能。

Fender最近以Mustang為名的系列音箱,主打模擬功能,從最小的Mini到最大的V(Head或Cab),還出了一個綜合效果器Floor,想要透過這一波在各個產品類型上打下江山的野心十分龐大。而以台灣一般家用練習來說,20瓦的Mustang I,應該算是很適合的選擇。

這次音樂魔法屋引進的Mustang也是以這個型號為主。

下面我們就來開箱吧:

首先是紙箱,蠻紮實的:

M1

然後又是紙箱?還彩色的唷

M2

和一般音箱不一樣的,有送軟體!Ableton Live與Amplitube,當然都是Fender版。而且Mustang支援Fender FUSE,不但可以編修音色,還可以到FUSE社群和其他人交流。

M3

終於可以看到音箱了

M4

嗯,音箱、電源線、USB線、使用手冊和軟體DVD。

M5  

好,開箱到此結束,後面因為玩起來了所以忘了拍照

那補一張官方照片好了:

Mustang I有24種音箱模擬,24種效果器,內建調音器,Aux輸入,並有USB可以和電腦連線,也可以外接耳機,八吋的單體,比起一般小音箱的六吋要更厚實,缺點就是體積要大一些些。

Mustang的音量很夠,就算是練團應該也可以應付自如,但小聲的時候也相當清楚。
M6   

透過面板操作就有24種Preset(燈號顏色黃綠紅不一樣唷!)可以選擇。如果你有調整任何一個旋鈕,也可以把他儲存起來。以他的價格來說,如果其中有一段是你喜歡的就划算了,有兩段就算賺到了。模擬Fender自己的音箱就別說了,但是British(應該是仿VOX與Marshall)的兩種,也做得相當好,而兇猛的Metal 2000也是勁道十足,雖然是有稍微粉一點,不過趁趁趁的就很嚇人了。

Input上面的FTSW是用來接踏板控制的,那個要另外買。

更詳細的特色說明與聲音檔,官網很清楚唷→http://www.fender.com/en-TW/products/mustang/features.php#/01-mustang-ii-amber-1-brutal-metal 

想要親身嘗試的朋友,"快到音樂魔法屋吧!"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ustang fender 音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魔法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