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有想過,你可能裝的是假弦嗎?

很多玩烏克麗麗的朋友應該都有看到琴上吊一張淺黃色紙牌,上面寫著Aquila,下面有隻老鷹的圖案,表示烏克麗麗上面裝著Aquila的弦。通常吊牌上老鷹下面還會有一行字寫著"NYLGUT STRINGS",雖然許多網路上的拍賣或商店會寫羊腸弦,但是他並不是羊腸弦,NYLGUT是Aquila發展出來的一種仿羊腸弦材料,NYL是NYLON,所以這是一種尼龍材料,當然Aquila也真的有生產真正的羊腸弦,他會寫Genuine Gut,價格會是NylGut的五倍,不過目前官網上暫時寫著Not Available。

然而,在台灣我們經常看到的Aquila通常是包成下面這個樣子:

fake  

也就是用透明的空真包或者是包裝袋裝著四根弦,然後放一張吊牌在裡面,這樣的包裝通常會說是工廠弦,也就是烏克麗麗的工廠大量跟製弦公司定製的弦,通常是比方說定五百套就會附五百張吊牌,讓工廠掛在烏克麗麗上,由於工廠拿得很大量,所以成本會比較低,於是他轉手把這些弦放到市面上賣,理論上來說這樣的弦應該還是原廠弦,只是少了原廠的包裝。

然而,用肉眼只能看到裡面裝的是白色的弦,是不是真的是Aquila,就很難判斷了。我們之前也拿過這樣的弦來賣,但是有一次有位老師換了弦之後跟我們說,音色不一樣,不但聲音比較扁,而且看起來弦的顏色顯得有點灰白,我們才發現這樣的包裝裡裝的弦,可能有問題。

賣這樣的東西對我們的消費者來說很危險,對我們也有商譽的風險,因此我們決定直接訂購Aquila原廠包裝的弦,包裝是長這樣:

21206225300643_167[1]

從正面來看Aquila的包裝都一樣,他的分辨在背面的產品條碼上,同時你可以發現他有顏色註記,這是因為他在包裝中是用四個分裝袋裝的,每個袋子上有個色標貼紙,避免你裝錯弦(尤其第一和第四弦) 。

NYLGUT不只是用來製作烏克麗麗弦,這次我們也有引進以這種材料製作的古典吉他弦ALABASTRO,讓古典吉他的玩家試試看這種Aquila自認為接近於19~20世紀的羊腸弦時代的經典音色,同時又比一般的尼龍弦更好調音的材質。

順便介紹另一種Aquila著名的材質,叫做BIONYLON,這是Aquila特別開發出來的環保材質,主要成分(60~70%)是從蓖麻油中提煉出來,能減少50%的碳排放,對我們的環境友善很多。

這次我們也有引進這種材質製作的烏克麗麗弦,他的包裝和NYLGUT的很像,但是是灰色的:

21206225294409_929[1]

價格相較於NYLGUT會稍低一些,不但環保,也是更經濟實惠的選擇。 

 

你也和我們一樣希望烏克麗麗上裝的是沒有問題的正品嗎?歡迎到我們的露天賣場或直接到音樂魔法屋來選購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烏克麗麗弦 Aquila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魔法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