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潔典雅的外型,從正面看,很難馬上意識到這是一顆樂器音箱。

Blackstar ID:BEAM,是著名的吉他音箱廠商Blackstar推出,綜合了電貝斯音箱(Bass)、電吉他音箱(Electric)、木吉他音箱(Acoustic)、、藍芽立體聲喇叭(Music)四種角色於一體。

除了原本ID系列中六種電吉他的音箱之外,ID:BEAM另外提供兩種電貝斯音箱、兩種木吉他音箱、還有兩種電吉他模擬成木吉他的功能,加上內建三大類效果器:調變(MOD)、延遲(Delay)、殘響(Reverb),讓Blackstar:BEAM成為全方位的良伴,雖然不是大瓦數的音箱,但是作為練習與小空間使用來說,ID:BEAM簡直是超值到的極點。

電吉他的部分,不論是Clean還是破音,Blackstar的本職就是作電吉他音箱的,表現都相當好,要乾淨通透,要兇猛嘶吼,都能輕易的調整出來。

木吉他則是意外,比起專門的木吉他音箱,Blackstar並沒有顯露出他的不足,反而帶來清晰而紮實的表現。

電貝斯來說,比起吉他雖然需要更多的GAIN與開大音量紐,但音色上相當Q彈,若是拿來作練習或直進錄音使用,也是相當足夠的。

電吉他模擬成木吉他,當然不可能真的變成木吉他,不過就像是一般演唱會上聽到那種清脆的木吉他聲。特別要注意的是,這一段不適合用在木吉他,聲音會比電吉他去接難聽唷。

效果器部分,每種效果大類中各有四種效果:MOD調變類有:Phaser、Flanger、Chorus、Tremolo;Delay延遲類有Linear、Analogue、Tape、Multi;Reverb殘響有:Room、Hall、Spring、Plate。

特別的是,切到Bass的時候,還提供四種Bass破音:Overdrive、Distortion、Modern、Fuzz。

雖然訴求是練習用音箱,但是音箱的背面確有切換踏板的接口充分發揮他多樣的能力。

除了當音箱使用,這顆音箱還可以用usb接電腦,當作錄音界面使用,也可以使用Blackstar的Insider軟體,儲存與修改音色,音箱上的EQ旋鈕是ID系列上特有的一種ISF,但是從Insider則可以得到完整的高中低音頻段的控制,另外也可以調整音箱內建的Noisegate的模式。

當然小音箱基本上會提供的耳機接孔與輸入接孔都有,不過這顆音箱的特色就是他可以使用藍芽設備來播放音樂,經過試聽,我們認為超越世面上七八千塊等級的藍芽喇叭,但是ID:BEAM卻擁有上面所說的一大票功能!

這麼棒的音箱,現在就在音樂魔法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魔法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