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everly Watkins  
Beverly "Guitar" Watkins,最近又受到矚目的藍調吉他手。

今年75歲的她,別以為她是哪來的素人唷,早年她跟著Piano Red四處走闖,從亞特蘭大最終走向全國巡迴。

她高中的時候在樂團中彈BASS,後來加入了Piano Red的樂團,這個樂團有兩首著名單曲《Dr. Feelgood》和《Right String But The Wrong Yo-Yo》,樂團解散之後,她在亞特蘭大區持續活動。

這首Piano Red的《Good Guys》,在第43秒~1分26秒之間的照片上就有她。

她在藍調圈卓有名聲,並且和James Brown、B. B. King、Ray Charles等人合作過,不過隨著時代變遷,許多草根樂手也失去市場,直到網路時代,透過新媒體,這些缺乏主流支持的音樂人才又有機會接觸到新的聽眾。

透過Music Maker Relief Foundation創辦人Tim Duffy,她又重新回到舞台,在1998年與Koko Taylor、Rory Block等女性藍調人組成了全女子明星樂團的巡迴「Hot Mamas」演出,並在1999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《Back in Business》,2005年發行了《Feelings of Beverly "Guitar" Watkins》,2007年發行《Don't Mess with Miss Watkins》。

目前她在依然活躍於各大藍調音樂場景之中,這裡有段她在2013年的演出,唱(歌)、彈(吉他)、吹(口琴)俱全唷!

後面那位吉他手Albert White以前也是跟他的叔叔Piano Red,一起走闖的老仙唷。

 

可以在Spotify上聽聽她的作品唷!
https://play.spotify.com/artist/1qnsoBe1oJBmOYGdJ0RrjP


阿嬤的官網→http://www.beverlyguitarwatkins.com/

 

 
照片引自→http://suzereviewstheblues.com/,豐富的藍調現場紀錄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魔法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