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都知道,麵包烤過之後特別的香,那你知道,吉他面板的木頭,經過烘焙之後,也會更好聽嗎?

torrefaction  
Recording King Guitars對於烘焙工法的說明。

烘焙工法,是近幾年開始使用在吉他面板的一種方式。面板在用來製作吉他之前,先經過烘焙,這會引起木材在細胞層級上的自然化學變化,讓木材中的糖分結晶化,降低木材的抗性,讓面板更容易振動,達到原本需要長期彈奏與保養的才有的改變。

通常這種改變,我們會說一把吉他的聲音「開了」

Taylor Guitars在他們的600系列上採用了這個工法,下面這個影片可以看到他們處理的過程。 

那麼,究竟這個工法,對於音色造成了什麼樣的改變呢?

下面這個影片,Recording King Guitars將面板經過烘培工法處理,與未經處理的同型號吉他拿來比較,有的非常清楚的差異唷!

靠著這個技術,Recording King的吉他在2015年夏季北美樂器展NAMM SHOW中拿到展場最佳獎BEST-IN-SHOW的榮耀!

現在你在音樂魔法屋就可以親身體驗到這樣的技術!

Recording King RD-T16

Recording King RO-T16

arrow
arrow

    音樂魔法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