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這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。 

I'm judging for the Cincinnati World Piano Competition this week with Jura Margulis, Boris Slutsky, Akemi Alink, and...

Posted by Frank Weinstock on 2015年6月11日

這張照片中的血跡,是由Rui Urayama(浦山瑠衣)所留下的,她當時在辛辛那提世界鋼琴大賽的複賽,演奏巴爾扥克的奏鳴曲。

根據評審Frank Weinstock的說法,Rui演奏之後,鋼琴技師花了15分鐘用力的去清潔鋼琴鍵盤,才讓後面的參賽者使用。

來自日本的浦山瑠衣(Rui Urayama),從四歲開始學習鋼琴,她說血是在她半小時的演奏中途,從左手小指流出來的。

「事實上,這一點都不會痛。」

不過這並不是她第一次彈琴流血,她表示在練習的時候也曾遇到過,這次受到這麼多的注意,其實超乎她的意料。

與她同場競技的中國鋼琴家Mei Rui也嚇了一跳,她說鋼琴看起來「簡直像個戰場」。

Mei Rui表示,「作為鋼琴家,我們總是會有遇到手指噴血的時候,不過這次真的很戲劇化,因為通常是在私下練習的時候,你可以停下來擦手,但是她不行,她正好在比賽中途。」

浦山瑠衣(Rui Uryama)正在波士頓音樂學院(The Boston Conservatory)修學位,她12歲就贏得日本蕭邦鋼琴比賽的銀牌獎,

2012年她參加在美國舉辦的國際蕭邦鋼琴比賽(International Chopin Piano Competition),得到第二名,這是當時比賽的影片: 

根據評審Frank Weinstock表示,浦山瑠衣(Rui Urayama)成功進入決賽。

辛辛那提世界鋼琴大賽,是由辛辛那提大學音樂學院每年舉辦的鋼琴比賽,總獎金45000美元,金牌獎更可以獲得在紐約舉辦出道音樂會的權利。

不過,最後她並沒有得獎。(P.S. 前文提到的Mei Rui得到銅牌獎)

來看看她在其他比賽中演奏該首奏鳴曲的影片吧


本文編譯自《World Piano Competition: Photo shows blood-smeared keyboard after intense performance》並參考比賽官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音樂魔法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